极夜无昼

我要写出世界圣经【自豪

【玄亮】无题小段子

大概是先帝去世后的一只亮;)
请各位不要殴打我;)






他拿出尘封已久的木桌,细心的清洗干净,知道扫尽所有的尘埃而止。
他拿出刘禅送来的桃花酿,按照记忆中的大致方位摆好座次酒杯,并依次酌满酒。
他对着正前方的座椅,恭恭敬敬地拜上了一拜,将手中的酒撒在了地上,然后重新满上,如此重复,直到潭中酒尽为止。
那酒是极好的,洒在地面后飘出了一股极为清冽的香气,与空气中若有若无的桃花香气混杂在一起,竟硬生生地使他萌生了三分醉意。
于是他俯身,又开了一坛酒,酌满他面前的瓷杯。然后他举杯,像是像谁示意一般,一饮而尽。但终是举杯邀月,对影成双。
酒入愁肠,化作相思泪。
夜深了,那坛新酒也渐渐见底,可饮酒的那人却依然坐姿笔挺,毫无醉意。他放下了酒杯,丝毫不在意那最后一点精华落入地面,混入尘土。
“啪嗒”
一滴清亮的液体落到了地面上,嗖的渗入了泥土之中,再也寻不到踪迹。

月下一片寂静,只能听见风的呼啸声,和液体滴落地面的声响。
是谁一声轻叹,用颤抖的声音喊了一声陛下。

“啪嗒,啪嗒啪嗒。”
这滴落地面的液体,真的是酒液吗?

评论(2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