极夜无昼

我要写出世界圣经【自豪

然后我裂开在了地里,支离破碎,没有人来将我粘合回去。

于是我保持着破布一样的身体腐烂,先是眼球,再是鼻子,最后是舌头,第三天的时候有虫子咬破了我的眼球,已经淡淡发黄的房水流了出来,带着酸臭的腐朽的味道。

然后我的世界的一半陷入了黑暗,很快仅剩的一只眼球也从干瘪的眼眶里掉了出来,我不知道我是死是活,也不知道我到底是如何看和闻的,仅剩的大脑不足以让我思考,更别提那脑中回响的蚊虫猖獗肆意繁殖的欢快的声响。那滚落出去的眼球顺着山坡一路向下,最后停在了一堆草里,唯一值得庆幸的是瞳仁是朝上的,这样至少在被分食之前能好好看看天空。

然后他就出现在了我仅有的视线里,黑色的头发,色素沉着的眼,像是能将一切光源吸尽的黑洞。他盯了这眼球一会,突然笑了,然后伸手将那眼球捡了起来,吹了吹沾上的灰尘,像是抚摸爱人肌肤一般的用手指轻轻刮擦着眼球表面,说道:“我找到你了。”

我在他眼里看到了自己,一颗眼球,玻璃体上沾着些许灰尘,瞳孔扩张到占满整个虹膜,无神的,透射着灰白的死意。


这就是我最后看到的东西。

评论

热度(13)